所知障

这么多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hapter2 彼时

        坐在飞机上想第一次和他见面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刷微博的时候看到过一段话:当你老了,回顾一生,就会发觉,什么时候出国读书,什么时候决定做第一份职业,什么时候选定对象而恋爱,什么时候结婚,其实都是命运的巨变,只是当时站在三岔路口,当时还以为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是很神奇的东西,我很用力地想忘了的时候,记得特别牢。我现在愿意想想的时候竟然也想不起什么了。那确实是普通的一天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找节目活动安排研究了一下,看密密麻麻的日程,开始压抑自己和经纪人聊取消这一趟违约金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下来飞机,诺一人来疯跟个猴一样往前窜,我拉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你手好凉是不是紧张我给你说@#¥%……&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诺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你%#¥¥%%……紧...紧张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紧张见到他们不知道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妈妈说这种时候可以抱一抱,爸爸你见到人你就...你就抱抱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没有在紧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诺一真挺敏感的。

  我把诺一的手握得更紧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看到他了,隔着墨镜。他向我们走过来了,对着诺一整了句hello。我不知道如何动作,立在那里抽离了。我的灵魂漂浮在半空中,审视着这个僵硬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把诺一先推过去,“快叫胡伯伯。”他摸了摸诺一的脑袋。我转向旁边的林永健,摘下墨镜和他握了下。转回来脑子里只能想起来诺一的话,抬起胳膊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 ,很自然地拥抱了,他拍了拍我。我不知道我们在聊啥,聊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诺一,来,带你嘘嘘。”我拉着诺一就走。没走几步又被拍两下,回头“师...师哥?”回头看是他我差点跳起来,抓了抓腿,看他要讲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洗手间在那边。”他指了一下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...,好的。”我落荒而逃,在洗手间用凉水激了下脸。用凉水冲洗过的手冰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讲道理他比我消息广多了,既然他知道我来,没有不来就说明他没在意。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他没有在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突然意识到诺一被我扔大厅了......我得回去找他,刚走两步又被拍一下,回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康儿在和诺一玩呢,别担心。”他手里拿着支烟。“来一根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我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挺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安娜不喜欢我抽烟。”讲完没看他,去找诺一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自己有病,提安娜干嘛呢。回到大厅看到诺一过度热情,手舞足蹈,语速起飞,这是上头了的表现。师哥的孩子我心里叫他小胡,小胡和老胡长得很像。他很安静的看着诺一疯舞。啧,这孩子认生。他注意到我在观察他以后微微皱眉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进来了。我开始装作没看见摆弄手机。诺一:“我要跟他睡,然后你和他你你们俩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诺一以为我没听懂,又说了一遍,这回还用手指,我闭上眼睛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了一眼他,他一脸正常营业,看不出什么情绪。我心沉了下去。

评论(9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